ronettes01

  在滾石雜誌名列的五百大金曲中,The Ronettes有兩首作品進榜,其一是〈Be My Baby〉,這首名噪一時的流行歌曲發行於1963年,曾奪下全美排行榜第二名,也是將這組團體推向火紅的成名作,榮登第22名;另一首,也就是這次要向各位介紹的〈Walking In The Rain〉,得到第266名。

  在進入歌曲之前,先略為簡介這組發跡於紐約的少女團體。當她們於1959年組團時,成員共有Bennett與Talley兩家親戚的五個姊妹,到了60年代初期,才確立了Veronica & Estelle Bennett與Nedra Talley的搭檔組合。1963年,著名的音樂製作人Phil Spector.將她們簽下,帶領這支團體邁向高峰。

  The Ronettes是60年代的合唱團中,外型特別活潑亮眼的一支,除了出色的長相之外,三名團員都有一頭當時少見的蓬鬆長髮,表演時穿著的服裝,也較其他團體多了幾分青春洋溢的味道。在以前的黑白影片中,甚至不太容易分辨她們的膚色。主唱Veronica曾說,小時候常搞不清自己究竟是黑人或是白人,實際上,她們是黑白混血。

  不過,The Ronettes活動的時間並不長,只灌錄了十餘張單曲,發行過一張專輯。她們擅長詮釋年輕少女主動追求愛情的歌曲,諸如〈Be My Baby〉、〈Baby, I Love You〉、〈Born To Be Together〉等。這些內容變化不大的作品,據說是造成團體人氣下滑的原因。

  值得一提,The Ronettes是唯一參與過披頭四巡迴演唱的女聲團體。在1966年解散前,她們曾受邀擔任演唱會的開場,但主唱並不是向來最受歡迎的Veronica,而是最初組團的成員Elaine Talley,因為當時Veronica正被製作人Phil Spector關在家中。

  Phil Spector.與Veronica Bennett曾是一對戀人,雙方在1968年結婚,Veronica也因此更名為Ronnie Spector,並以這個名字繼續錄製歌曲。至1974年離婚以後,Ronnie仍然持續於歌壇活動至今。

ronettes02  ronettes03

The Ronettes的造型一直都走在60年代的尖端,她們的髮型有高高的盤髮搭配馬尾,也有後半部刮鬆的披肩長髮,化妝則一直維持著當時流行的埃及式眼線與淡色嘴唇。左圖左起:Estelle Bennett、Veronica Bennett、Nedra Talley。

  〈Walking In The Rain〉發行於1964年,排行榜最高名次為23。The Ronettes在這首歌曲中,唱出了少女對夢中情人可愛的希冀。聽聽她是如何幻想的…,你是否也曾想過與親愛的戀人一同漫步雨中呢?

Written by Phil Spector. & Barry Mann & Cynthia Weil (譯:Evance)

I want him and I need him 我想要他 也需要他
And someday, someway 某天 某種方式
I'll meet him 我將會遇見他

He'll be kind of shy 他會有一點靦腆
But real good lookin' too 但也真的長得不錯
And I'll be certain he's my guy
By the things he'll like to do 然後我將藉由他的喜好 確定他就是我的真命天子了

Like walking in the rain 像是在雨中漫步
And wishing on the stars up above 向高掛在上的星星許願
And being so in love 和如此相愛

When he's near me, I'll kiss him 當他在我身邊 我會親吻他
And when he leaves me, I'll miss him 而當他遠離我 我會想念他

Though sometimes we'll fight 即使我們有時爭吵
But I won't really care 但我不會真的介意
And I'll know it's gonna be alright 我也將知道那會沒事的
'Cause we've got so much we share 因為我們有好多可以彼此共享的
 

Like walking in the rain 像是在雨中漫步
And wishing on the stars up above 向高掛在上的星星許願
And being so in love 和如此相愛

Johnny 強尼
No, no he'll never do 不不 他不可能
Bobby 巴比
No it isn't him too 不 也不是他
They would never 他們大概不會
No they'd never, never, ever love 他們永遠永遠不會去喜歡…

Walking in the rain 在雨中漫步
And wishing on the stars up above 向高掛在上的星星許願
And being so in love 和如此相愛

Oh oh, where can he be? Oh oh 噢 他會在哪裡呢?
I've been wishing and hoping 我始終希冀著
Where can he be? 他會在哪裡呢?
free counters

 

arrow
arrow

    依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