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dia Cassini 70

  這位身材不遜於名模的義大利明星,說來還是透過一位義大利友人Gio提及才認識的。當時我們聊到五位女明星,她是Gio最喜歡的一位。

  南蒂亞凱絲妮 (Nadia Cassini, 1949~)原名Gianna Lou Müller,是德義混血兒,出生於美國紐約。在從影以前,她曾先後擔任過夜總會歌手、舞者與平面模特兒。1968年,她與新聞工作者伊果凱斯尼 (Igor Cassini)結婚,並於1970年與之前往羅馬發展,同時也開始在大銀幕亮相。

nadia03 nadia15

左圖:1960、70年代之交的南蒂亞凱絲妮。 右圖:《野蠻女霸王》 (Quando gli uomini armarono la clava e... con le donne fecero din-don, 1971)電影劇照。

  1971年,她離開第一任丈夫,與希臘裔演員約格沃亞吉斯(Yorgo Voyagis)交往,兩人共赴倫敦居住,並在那裡生下一名女兒。沃亞吉斯於80年代初也曾參與凱絲妮主演的兩部影片《社工的星夢》(L'assistente sociale tutta pepe e tutta sale, 1981)與《情人大偵查》(Tutta da scoprire, 1981),然皆屬配角,目前他仍活躍於義大利電視圈。

  1975年,凱絲妮返回義大利,繼續她的演藝工作。這時候的她改以較活潑的短髮示人,並開始參與當時在義大利相當流行的桃色喜劇,演出集錦式的《好夢連床笑滿堂》(Spogliamoci così senza pudor, 1976)與《情中之虎》(Io tigro, tu tigri, egli tigra, 1978)等片,但戲份有限,在《艾曼紐的銀舌》 (Ecco lingua d'argento, 1976)中,凱絲妮雖扮演該片的「艾曼紐」,並換上一頭俐落搶眼的金色超短髮,然而卻是第二女主角。

nadia04 

左圖:1978年發行的專輯《Encounters Of A Loving Kind》。 右:凱絲妮在電視節目中演唱〈Encounters〉。

  除了拍攝電影以外,自1977年起,凱絲妮也開始灌錄唱片,並以歌手的身份參加電視節目的錄影。直到1985年,她總計發行過三張專輯與七張單曲,歌路寬廣,有抒情慢歌、迪斯可、放克、電音舞曲等。凱絲妮的嗓音偏低而帶有深度,詮釋起不同的曲風各有情調,其中1982年發行的一首B面單曲〈A chi la do stasera?〉以其煽情的詞曲成為她最有名的一首作品。凱絲妮在舞蹈方面也頗為擅長,曾在自己的電影與《Ridiamoci sopra》等幾個電視節目中載歌載舞。

nadia12 

《女教師》電影海報及若干片段。

  凱絲妮主演的校園式電影《女教師》(L'insegnante balla... con tutta la classe)於1979年上映,這是以「女老師」為題材的桃色喜劇當中,第一部由愛雲芬芝 (Edwige Fenech)以外的女明星主演的作品。不同於愛雲芬芝在電影中的文科教師形象,凱絲妮由於擅舞的關係,飾演的是舞蹈教師,並親自演唱片頭歌曲。在本片中,凱絲妮數度翩翩起舞,不僅帶領女學生跳韻律舞,也與男學生一同於迪斯可大賽中共舞,片末更有一場在夜總會中的獨舞,令觀眾目不暇給。本片是凱絲妮的爆紅之作,此後她多半主演相同類型的電影。

nadia10 nadia01

  約莫相當時期,凱絲妮改作小波浪的中短髮,成為她最有代表性的造型,目前在電影所能見到的模樣,以此形象居多。但凱絲妮的打歌服與造型卻是十分多變的,雖然我們不容易觀賞到當時的義大利電視節目,或是她的演唱會,然而自若干雜誌與照片中仍能窺見一二。

  1980年代初期,凱絲妮拍攝的電影數量減少,此時她的唱片發行較為頻繁,並且逐漸轉往螢光幕發展。這段期間內,凱絲妮挑樑演出的電影幾乎都會穿插她演唱的橋段,如在《瘋狂軍院俏護士》 (L'infermiera nella corsia dei militari, 1979),她與舞群表演了動感十足的歌曲,在《社工的星夢》中甚至剪輯了一場相當時間的演唱會片段。1983年以後,凱絲妮完全離開大銀幕,並在若干電視節目中擔任固定班底至1985年為止。

nadia18 nadia16

左圖為《瘋狂軍院俏護士》電影海報,右圖是凱絲妮在片中的勁歌熱舞。

nadia14 nadia17

《愛娃醫生來報到》電影海報及劇照,當時的義大利桃色喜劇流行以職業別作為片名,凱絲妮除了詮釋過護士與舞蹈教師外,也在本片中扮演醫生。

  在她的影壇生涯中,除了早期的《蛇神》與《銀海追緝令》(Pulp)之外,其餘幾乎全部是喜劇,之中又以桃色喜劇最具代表性,因為她多半在這類電影中挑大樑。也許是影視歌多棲的緣故,凱絲妮參與的電影只有十餘部,她在銀幕上最活躍的期間大約是78~81年,之後便離開了影壇。一方面是因為她接受了美容手術,但結果卻不盡理想,近年她曾於節目中針對此事侃侃而談;另一方面是她對於媒體一味消費她的身材感到厭煩。淡出幕前以後,凱絲妮即返回紐約,原訂為一家法國電視台工作,但因故沒有實行。

nadia08 nadia07

1970年代中晚期的凱絲妮。

  在同時期義大利性感女星裡面,身材最好的當屬凱絲妮。她的身材不僅高挑且非常勻稱,擁有很曼妙的曲線,絲毫不遜於伸展台上的模特兒。另外她的造型似乎也偏向美式一些,在片中經常穿著較為率性的服裝,所以如果看慣了其他的義大利女明星,諸如愛雲芬芝、芭芭拉寶釵 (Barbara Bouchet)等,再看到凱絲妮,會覺得她的模樣比較特別。我想除了身材之外,她平易近人的笑容總會使人感覺她應該是位很親民的明星。

南蒂亞凱絲妮參演的電影

1. 離婚 (Il divorzio, 1970)

2. 蛇神 (Il dio serpente, 1970)

3. 不忠調查 (Mazzabubù... quante corna stanno quaggiù? , 1971)

4. 野蠻女霸王 (台北映演片名)  (Quando gli uomini armarono la clava e... con le donne fecero din-don, 1971)

5. 銀海追緝令 (Pulp, 1972)

6. 好夢連床笑滿堂 (台北映演片名) (Spogliamoci così senza pudor, 1976)

7. 艾曼紐的銀舌 (Ecco lingua d'argento, 1976)

8. 情中之虎 (Io tigro, tu tigri, egli tigra, 1978)

9 星戰計劃 (Star Crash, 1978)

10. 女教師 (台北) / 舞師娘 (高雄) (L'insegnante balla... con tutta la classe, 1979)

11. 人人都是活死人 (Io zombo, tu zombi, lei zomba, 1979)

12. 瘋狂軍院俏護士 (L'infermiera nella corsia dei militari, 1979)

13. 愛娃醫生來報到 (La dottoressa ci sta col colonnello, 1980)

14. 社工的星夢 (L'assistente sociale tutta pepe e tutta sale, 1981)

15. 奇蹟一族 (I miracoloni, 1981)

16. 情人大偵查 (Tutta da scoprire, 1981)

17. 年輕、美麗…或富有 (Giovani, belle... probabilmente ricche, 1982)

18. 美麗地帶 (Les beaux quartiers, TV, 1983)

Written by Evancefree counters

 

---

南蒂亞凱絲妮主演電影介紹

女教師 (L'insegnante balla... con tutta la classe, 1979)

---

「昔日的義大利性感女神」系列

南蒂亞凱絲妮 (Nadia Cassini)

莉莉卡拉蒂 (Lilli Carati)

愛雲芬芝 (Edwige Fenech)

「小白菜」伊蘿娜史脫樂 (Ilona Staller)

葛蘿莉姬妲 (Gloria Guida)

 

arrow
arrow

    依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