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七〇年代美的生活:海報.jpg

親愛的大家:

  九月7日(五)起至16日(日),我在迪化街URS127玩藝工場的「小民眾藝術家聯展」中,展出為期十天《一九七〇年代美的生活》。歡迎你們一同前來藉著一部消失的電影進入兩個不平凡的故事,感覺這段過去的時光。

文章標籤

依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國都戲院標誌.jpg

  本文最初乃發表於Facebook專頁的一則短記,今年七月間幸運地被國都戲院創辦者的親屬李唐聿先生發現,並提供了該院成立初期的三張電影本事。惟因Facebook之資訊不易搜尋,我將擴寫後的短文連同若干電影本事及名片廣告整合成較完整的簡介,發表於此。

文章標籤

依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夜恨 01.jpg

夜恨 (Sex by Night)

台北上映時間:1972.05.21

文章標籤

依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女性的生活.jpg

女性的生活 (Female Sex)

台北上映時間:1971.11.20

文章標籤

依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新世界館-.jpg

(圖)早期的新世界館,位於今日的新世界大廈原址。

文章標籤

依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Her Sister from Paris 01.jpg

巴黎艷妹 (Her Sister from Paris)

美國上映時間:1925.08.02

上海上映時間:1926.08.01

文章標籤

依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ie Wahrheit über Rosemarie 01.jpg

神女淚 (Die Wahrheit über Rosemarie)

西德上映時間:1959.10.23

台北上映時間:1965.02.28

文章標籤

依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il millones para una rubia 01-.jpg

  《金狐狸》(Mil millones para una rubia)是一部1972年出品的西班牙電影,劇情主軸乃是一名美艷的女神偷以其婀娜姿態,巧妙轉換諸多身分之間,以此下手竊取貴重珠寶,其中幾名曾是「肥羊」的男士乃聯手欲以其能耐謀奪一筆百萬鉅款,其實,幕後卻有難以預料的藏鏡人早已掌握全局。

  以過去的詞彙形容,此片的主人翁謂之「艷賊」。艷賊所以名符其實,蓋因每次出沒均以殊異的裝扮掩人耳目,這項特徵也就成了《金狐狸》儼然進化為一場服裝大展的根本緣故。女主角安娜莉亞嘉蒂(Analía Gadé)生於阿根廷,而至西班牙發展已久,彼時的台灣觀眾可能對她略有所知,因她早先主演的《雞飛人跳》(Coqueluche, 1970)與《郎是狼》(El ojo del huracán, 1971)兩片都曾在本地上演。安娜莉亞嘉蒂主演本片時已屆不惑之年,與她同期的幾部電影相較,身形卻格外出色動人,除了妝髮能夠凸顯其優點,最大功臣莫過於拜艷賊變身之賜而貫穿全片的奪目時裝。

文章標籤

依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大同戲院標誌.jpg

  過去幾年曾介紹過大同戲院在1970年代若干與愛國戲院聯映的電影(參見片單),直到最近,才意識到它在網路上的資訊相當稀少。目前能夠搜尋到的資料,或謂之現為店面,或謂已改建,但根據我七月中的走訪,大同戲院的位置目前既非店面,也不是嶄新的建物,換言之,它其實仍屹立原處。

文章標籤

依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The Woman Disputed 01.jpg

毀節全忠 (The Woman Disputed)

美國上映時間:1928.09

上海上映時間:1928.12.30

文章標籤

依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