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肩寬.jpg

  在選購服裝時,你可能偶然留意到它的「肩寬」並不總是合身,這是因為流行背後挾帶著特定的審美觀,在潮流變化之間,難免僅有某些特徵最佔優勢。不過,了解這些風尚對於掌握造型的時代感是很有幫助的。

文章標籤

依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市殯儀館.jpg

圖:台北市殯儀館及火葬場的位置,入口在舒蘭街西側臨近新生北路的小徑上(節錄自1957年台北市街圖)。

文章標籤

依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Way Down East.jpg

《賴婚》(Way Down East)

美國上映時間:1920.09.03

文章標籤

依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壁女.jpg

壁女(벽속의 여자)

韓國上映時間:1969.05.28

台北上映時間:1974.04

文章標籤

依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皇后戲院.jpg

  位於古亭區南昌路二段和平西路口的皇后戲院,開幕於1949年七月二日,放映的第一部電影是與西門町「大世界」合映的《碧水良緣》(Easy to Wed, 1946)。該院以放映中西影片為主,也曾上演過越劇。當時戲院附近有一知名的燈泡師傅,擅修質地不佳而易脫落在空中搖曳的燈泡。

文章標籤

依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九七〇年代美的生活2020.jpg

《一九七〇年代美的生活》

  這個「一九七零年代」可能和你的想像,或者你年長的親人朋友回憶中的那一個不同,失落與遺憾是屬於它的基調。現代化的腳步使得它擁有一張嶄新漂亮的面孔,但我真正希望指涉的「美」,是人們在社會變遷過程內的混亂、危險與逆境內試圖生存的痕跡,以及兩者衝突所迸出的張力。《一九七〇年代美的生活》將藉由插圖與小說的型態,告訴你三個故事,它們各自都有主要、次要的母題:

文章標籤

依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人夜生活(北縣).jpg

女人夜生活(若干縣市改題「女人與生活」)

台中上映時間:1971.10.23

北縣上映時間:1972.01.08

文章標籤

依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台北戲院-第一劇場.jpg

  位於武昌街的「台北」戲院以及延平北路「第一」劇場,乃是歷史悠久的日片大本營。1970年代以降,由於日片進口數量驟減,乃至外交因素而停止輸入,使得兩院組成的連線一度成為韓國片最主要的放映地點。

文章標籤

依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央戲院標誌.jpg

  談起「中央戲院」,許多資深的觀眾會記得它是早年著名的二輪戲院,這是出於它與愛國戲院有十餘年的時間都以合映二輪電影為主。論其二輪資歷,「中央」稱得上相當老牌,早過同以二輪著稱的「新南陽」及「東南亞」。不過更老一輩的觀眾或許記得,「中央」起初也曾是首輪戲院,且一度為以映演日片聞名。

 

文章標籤

依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復興戲院標誌.jpg

  數年前曾讀到一篇網友對過去觀影經驗的回憶,文中指出復興戲院的影廳甚具規模,媲美武昌街的台北戲院。不過記憶中的「復興」始終位於港台片院線的「龍身」中部,考量它作為一間區域性的戲院,卻擁有能夠與龍頭戲院匹敵的座位數,這樣的特色著實教人印象深刻。前不久我偶然想起網路上尚無介紹復興戲院的文章,在此便將該院簡史陳述如下。

文章標籤

依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